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信阳市高新区大兴商住苑三年未下证
提交时间 2023-03-02
来信内容 领导好,前面我已经反应过该小区延期交房违规交房的事,经住建局调查属实“该项目3、8、9、14、15、16、17号楼已于2020年12月取得“工程竣工验收报告”,但未向相关部门办理备案,尚未取得“商品房测绘报告”,依据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条款,开发公司确属延期、违规交房,损害了购房人权益。” 现在离交房已经过去两三年,业主们一直跟开发商询问办证的事,开发商于2022年年底承诺农历新年前达到办证条件,当时说只剩负一楼消防验收未通过,我们等了一个多月最终说验收通过了,现在说又要进行竣工测绘、首次登记、建楼盘表、转移登记等等程序,作为非专业人士我们不清楚还有多少程序要走,我们只清楚房子卖出去就要达到卖出去的标准,交房就得有交房的标准,办证的前提不是说交房好几年了再去补之前的漏洞,万一权属问题、房产有抵押那是不是就办不下来了,广大业主的利益谁来保障。况且现在整个信阳市都是交房即下证,请问咱们上级机关监管何在? 现在我们业主的诉求很简单: 一、住建局调查核实,告诉我们本小区是否能下证?多久下? 二、小区是否落宗?权属是否有问题?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3-27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已通知市自然资源局办理完毕。大兴商住苑小区开发企业于2023年3月16日已申请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现业主可正常办理转移登记。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