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我向上级有关领导反应,罗山县周党镇对其辖区兢兢业业、大公无私的桃园村支部书记的处理是否合情合理合规?
提交时间 2020-03-04
来信内容 我向上级有关领导反应,罗山县周党镇对其辖区年近六十、兢兢业业、大公无私的桃园村支部书记的处理是否合情合理合规? 2019年腊月二十八,桃园村支部书记才忙完工作,赶往深圳和儿女家人团聚。不曾想,疫情严重,大年初三他就预判到此次疫情非同小可,必须马上回家抗战在第一线,为家乡父老守住桃园村大门。不顾家人儿女的劝阻,年近六十的老人骂了不给他买车票的儿子一顿,最终还是回去了。大家都从灾区往出走,甚至有些人因为疫情不肯返回工作岗位,连工作都不要了。而这个儿女都长大成人,不需要为生计奔波的老人却选择逆行回乡,守土尽责!这份大公无私之心,百姓都看在眼里,儿女更是尊敬。他尽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尽到了一个村干部能尽到的责任。大家都在家儿女团聚的时候,这个年纪六十,头发花白的老人,不顾生命安危,面对万家灯火,他一人独守孤灯,选择回家抗疫为家乡父老站岗!在深圳北站,大家都在出站,从灾区涌出来避难,这个老人独自一人让灾区走,何等的凄凉和无畏! 就是这样的一个大公无私的老人,因为工作中的一点不及时,就遭到乡政府无情和不讲究方式的通报批评,降职降薪! 疫情严重,尽管会有生命危险,老人回家为家乡做点什么的时候心里还是暖暖的!在家吃不饱穿不暖,抗战在一线,老人心里也是暖暖的!驻村干部贪生怕死,不肯出头露面,使唤不动他们,老人用自己的坚持坚守在一线,心里也是暖暖的!只要是为了工作,小矛盾,老人都能忍着受着,没有怨言,即使有怨言工作起来也是任劳任怨! 然后3月2号的这件事,让老人寒了心!村里有老人突然过世,女儿和女婿回家吊孝,村口值班村干部放行了他们(谁能阻止一个儿女最后的孝心?!),但是事后村支书得知此事,第一时间通知乡镇府,乡镇府得知此事连夜将回家吊孝的回乡人隔离,并未造成群体性事件。 第二天乡镇府人员在未提前电话沟通的情况下,召集好人员开会,然后将坚守在村口岗位上的村支书诱骗至政府,当即通报批评,降职降薪,引起老人极大的反感!为什么不能光明正大的做这件事呢?为政为什么不能温和一些呢?为什么要下这么重的处分呢?为什么不事先通知一声让人有心里准备呢?工作没做好,接受教育批评都能接受,就是不能接受这样冷不丁的当众批评,降职降薪!老人在基层工作不图名不图利的,就要个脸面,为什么政府做法如此薄情寡义,当众将老人的自尊践踏的如此残忍!对一个贪官的处理还事先通知一声,留个情面,为何对一个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不贪不懒的基层干部一点情面都不留,这样的处分我觉得是对一个村干部最大的侮辱!请上级部门核实事件,给民众一个满意的答复。感谢领导,再次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3-05
回复内容 你好!一岗双责原则下,该村干部应承担领导管理岗位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