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学校乱收费
提交时间 2019-02-20
来信内容 感谢领导给予小孩的贫困补助,但是小孩的学校息县孙庙初中催小孩办存款本但是却不发给学生,而是把钱全部让用来充饭卡,充了饭卡为什么每学期开学来了还要交米饭费,难道七八块钱的一份饭不包含米饭吗?为什么吃不吃每学期都要收?一个小孩吃饭能用了这么多钱吗?学校把补助用了充饭卡,每学期开学还要收三四百的米饭费,为什么只有孙庙初中收米饭钱?义务教育不收书本费了,然后收米饭费?望领导尽量杜绝学校这种乱收费,变相的收费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4-09
回复内容

       王先生:

       你好!你反映息县孙庙初中乱收费的问题,已通知息县政府办理完毕。  

       经调查,2016年暑假期间,息县鼎丰餐饮有限公司通过招投标中标孙庙中学食堂经营权,营业期限从2016年7月28日至7月27日。学校食堂采用米饭和用菜分开的方式。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初,凡在学校食堂就餐的,家长自愿到食堂处为孩子缴纳了今学期400元的米饭费,米饭随便吃,菜品学生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刷卡消费,就餐卡需学生自己到食堂管理处充值。经走访该校部分教师、部分学生座谈后了解到学校饭菜质量很好,价格适中,每餐都能吃饱。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均享受了国家的“两免”政策(免书本费和学杂费),“一补”是国家给家庭贫困的寄宿学生发放的补助。2018年秋季学期,孙庙中学住校学生共计365人,上级给该校分配了153个“一补”名额。直到2018年12月5日,才将“一补”资金每生625元打到受助学生提供的农村信用社卡中。目前,息县人民政府责成息县教体局积极处理,要求孙庙中学严格监控学生食堂日常收费,做到收费公开透明。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将在日后的工作中,重点督办全县教育类投诉问题。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