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如何保护业主召开业主大会的权利
提交时间 2023-03-24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长: 平桥台北城上城召开业主大会,征求业主意见,室外广场和入户问询都被物业粗暴阻止。物业声称:业委会不合法,志愿者没有选举和被选举权,不得参与业主大会,不得入户打扰业主。 相关部门个别同志没有全面调查,听信物业一面之词,得出结论与事实不符,形式主义走过场了事,业主召开业主大会的权利被持续侵害。 1、关于合法性:业委会能经过法院的诉讼资格审查,经不过某些法盲同志对判决文书的解读,进而支持物业阻拦业主大会; 2、业主大会仅限于业主(房产所有人)参与,志愿者没有选举、也不是候选人,参与收发工作符合规定; 3、入户拜访征求业主意见,是业主大会的一种形式。户外征求业主意见被物业阻拦,入户征求意见被阻拦,召开业主大会会影响物业的生存,“打扰”不过是它们的借口。 请保护我们召开业主大会的权利!制止安顺物业的野蛮行为!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4-19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已通知平桥区督查局办理完毕。平桥区政府已通知平西办事处立即调查核实,经查,关于小区严传俭、张厚喜等人多年来一直私自自称业委会成员,在小区进行一系列非法业主大会的活动,干扰了业主的正常生活,平西办事处、双邻居委会因其未依法依规召开全体业主大会,不符合法定程序,均未认可台北城上城小区业委会的成立。台北城上城小区业委会不合法,所以并不能行使业委会的权利。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