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讨要土地租赁费用并举报前任村支书乱用职权营私舞弊
提交时间 2019-07-18
来信内容 我们是光山县槐店乡陈洼村冯湾的村民,现联名向市长举报。2017年8月15日联兴油茶公司联合村支书郑成明私下签订合同,当时冯湾村民组没有一人在场。 承包本村名组50余亩责任山地,承包36年的时间,但是每亩每年的价格却仅有50元,合计86000余元。当我们得知情况后找村支书郑成明讨要租赁费时,却总被郑成明以各种借口拖延不付。拖到2019年春的时候已经更换了支书,新支书却告知已经由原支书结清了,再给原支书打电话,却已换号,人找不到。 后来我们去找到乡政府,乡政府却说这人已经不在任,管不了,让我们找县里,我们后来又去了县里的信访办、纪检委、法院,都以各种原因不给处理踢皮球,在这近3年的时间里我们在各个单位之间跑腿数十次,都是没有得到解决和帮助。 现在我们请求市长帮忙讨要会应该属于我们的86000余元的租赁费用,如果钱要不回希望能要回我们的责任山地,另外还希望能惩治前任村支书郑成明的违法乱纪腐败的行为,其它个人和组织是否有腐败我们没有证据,还请政府能够查清,给我们平头小老百姓一个答复。 联名名单和部分联系方式如下: 曹荣林 曹荣银 曹安明 冯明禄 冯斌昌 冯福昌 冯金昌 冯明福 冯敏昌 冯贵昌 冯明贵 冯友昌 陈良富 陈良明 冯明喜 联系电话:陈良富15978395795 冯明福15815947369 冯敏昌15518915228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8-16
回复内容

你好,经查,槐店乡陈洼村冯湾村民组,有38户159人,现常住在村民组的有5户7人。2016年陈洼村在郑冲、郑杜、冯湾等村民组开展荒山、荒坡流转整治,其中冯湾村民组流转荒山、荒坡57.9亩,承包费为86400元,流转公司联兴油茶公司与冯湾组签订了合同。该笔承包费除去冯湾村民组长陈良华、陈良富前期支走1万元,剩余76400元。因当时冯湾村民没有在家,不能统一意见,故没有将剩余的76400元领回。陈洼村2016年建设便民服务中心和文化广场资金缺口很大,原村支书郑成明、副支书黄继亮在承建商多次催要建设款的情况下暂将冯湾村剩余的承包费76400元用于还便民服务中心和文化广场的建设费用。鉴于上述情况,槐店乡已责成陈注村迅速解决好冯湾村民组承包费问题,并做好沟通解释工作。经陈洼村两委研究,决定由原村支书郑成明借款3万元,原副支书、现村主任黄继亮借款3万元,村两委里筹措16400元,用于解决承包费用。请等待承包费发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