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信阳市浉河区民权路金色阳光幼儿园对面信阳市建筑公司家属院(市建家属院)2号楼2单元已停水大半个月
提交时间 2022-06-17
来信内容 领导好: 我是浉河区民权路市建家属院2号楼2单元的业主,我们属于大拱桥社区居委会。现向领导反映一个情况,已经困扰了我们大半个月。 市建家属院是老小区,听父辈说市建公司破产以后,房子都已经全部产权归我们原来业主所有,没有集团公司管理也没有物业公司。因为是老小区,再加上楼内住户意见不一致,一直没有人牵头进行水表的一户一表改造工作。楼内大部分原公司职工和老住户都搬走了,现在房子都处于对外出租的状态。 搬走之前,一直都是2单元共用一个大水表,按照每月每户入户抄表来核算水费,时常发生水费单价合不住溢价过高的情况,但都是老住户,大家忍一忍就过去了。 但现在大部分房子都是对外出租的情况,仅有两三户没搬走的老职工,大家都不愿意查水表,为此有老住户还发生过口角、冲突,觉得收水费吃亏。租户在家的时间也往往不固定,导致水费一拖再拖。 据我的租户反应,从2022年过完年到现在,一直都没有人上门查过水表收过水费,以前收水费的记录本也不知道在哪位住户家里。我们也不知道本单元的水表缴费用户号,没法去交水费。 4月份水厂贴过催缴单,我也去问过还在那住的老住户,说欠了水厂900多元的水费未缴纳,水厂停了我们的水。从2022年5月22至今,水龙头里一直就没水,租户也一直在催我们,问为什么一直没有水,旁边单元都有水。 天气炎热,没有水很难生活,目前欠的水费是全单元住户已经使用过的,应该缴纳,超期还有滞纳金,但楼里一直收水费的老住户现在不知道是谁,白天黑夜的家里都没人,也不作为,既不查水表也不收水费,甚至很多原本没停水之前住在那还重新装修了房子的老住户,宁愿搬走到亲戚家去住,也不说交水费的事。 我们一部分住户想交水费交不了,我们想进行一户一表改造,总有不同声音不愿意交钱去做,导致这种为了不麻烦,就不查水表收水费然后停水的事从2020年开始就断断续续,严重影响我们房子的对外出租和正常使用。 想请政府部门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出面协调此事,以政府的公信力,帮助我们十余户业主彻底解决此事。 不管是每月,我们微信群缴费,由社区统一收取上缴水厂;还是尽快落实一户一表的老城改造都行,只要能尽快解决用水问题。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6-20
回复内容

  你好!请你自行向市供水公司提出“一户一表”改造申请。联系电话:6222251,622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