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河南商城县李集乡石场污染环境
提交时间 2021-05-22
来信内容 河南商城县李集乡石场污染环境 几天前,笔者出差途经s339省道河南商城县李集乡东段,发现紧该公路南山脚下,有一个堆积如山的大石堆(图1),半个山坡绿油油的树林,被灰尘污染得灰蒙蒙的,紧挨石堆不远一个用铁皮围起的大院内,一辆大型货车在装运石子(图2)。 附近村民告诉笔者,这个石子加工厂和堆石块地方,一半占用的山地,一半占用的是路边农田,村民曾多次向地方政府和环保部门反映无用,为了保护绿水青山,为了保护环境,盼望引起相关部门关注。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6-03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该问题已交由商城县政府办理。经查,“李集乡石场”是S339省道商城县李集乡东段商城县富路矿业有限公司李集分公司,位于商城县李集乡卜店村,系商城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负责人何中喜。该公司主要从事尾矿矿渣、矿石碎料和建筑废弃物加工处理。公司营业执照、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环评批复、临时用地等手续齐全,但也还存在物料仓储设施不完善、原材料覆盖不全等现象。目前,富路矿业正处于试运营阶段,相关湿法作业设施已安装到位,抑尘除尘设备等均已投入使用,原材料仓库正在设计施工图纸,准备开工建设。李集乡已经向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该企业在试运营过程中,严格落实环保“六个百分百”措施,全程湿化、封闭式作业,每天加大进出车辆清洗、道路冲扫、洒水降尘频次。下一步,商城县政府将持续加大关注力度,责成相关部门和属地李集乡政府履行好属地监管职责,督导企业严格落实环保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