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信阳市羊山新区馨花苑小区无法办理不动产证
提交时间 2022-08-10
来信内容 尊敬的陈市长: 您好! 我是一名普通老百姓,现居住在羊山新区新三路中级人民法院后面的馨花苑小区1号楼2单元,我所有的购房款已在2018年按时全部交给开发商(信阳圣世置业有限公司),但是1号楼房子现在迟迟不给办理不动产证,信阳圣世置业有限公司在2021年2月23日发布通知说本小区内的2、3、4已具备办理不动产证条件,小区内的234的业主也都拿到了不动产证,我多次到信阳圣世置业有限公司(平桥区六高对面)去找开发商,把我像踢皮球一样踢来踢去,不给任何理由。 几十万的购房款对于一名普通老百姓来说不是小数目,我是一名80后,家中上有老下有小,孩子刚满三岁,作为独生子女的我用自己攒的钱加上贷款才买上房子,父母也都是普通老百姓,不似那些大富大贵人家,陈市长,您也是家中孩子的父亲,相信您能体会到我心中的苦闷,我只想给房子办证,就这么一个简单的要求,房屋维修基金、契税也都按照国家政策缴纳,为什么交钱的时候开发商说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晚一天都不行,可是我需要房子不动产证的时候怎么没人来维护我的合法权益? 开发商建立商品房必须要跟政府申请、审批用地,政府同意才能建房,那么这只能说明我现在迟迟不能办证要么是政府问题,要么是开发商问题。我恳请陈市长能够安排相关部门、相关人员尽快处理我的诉求,我只想办证。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8-31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经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调查核实,由于开发企业暂未申请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依据《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土资规【2016】6号)精神,所以目前该小区业主还不能办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已电话督促开发企业,尽快完善1号楼相关手续,抓紧办理。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