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程庄村卫生室所所长夫妻二人非法盗取诈骗贫困户医保资金
提交时间 2019-07-05
来信内容 举报信 市长您好: 我叫高用兵,电话13939709449,身份证:413023196802154273。系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程庄村村民。 举报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程庄村卫生室:汪汉阳夫妻(汪汉阳妻子张吉芳使用假乡村医生证非法行医十多年)非法套取诈骗国家医保资金和盗取贫困户医保资金,在证据确凿下依然担任村卫生所长至今没有做出明确处理逍遥法外。控诉信阳市平桥区纪委在办理案件时玩忽职守、渎职在查处调查时敷衍了事办案人员主要领导有其亲戚通风报信假公济私收取好处。提供的资料没有调查完就模糊结案。我村进百名贫困户联名请求市长为民做主。 自2009年至2016年以来(2016至今依然用理疗等不合规处方加价收取村民医疗费用,不执行国家基药制度和医保处方规定),他夫妻二人用本村村民姓名自己自造上千个人重名、假名字盗取国家新农合资金(每个人国家每年补助个人账户资金和统筹账户资金少则上百元多则好几百元)诈骗、套取、贪污国家补助给村民和贫困户的医疗补助费,并采取开虚假处方方式(理疗处方拔罐、灌肠等其实这些理疗工具他都没有他也不会患者也没有受过治疗,2016年九月到十月一个月以此方式疯狂套取2万多元)诈骗国家补助资金据为己有达50万之多。 2. 盗取侵占国家补助给五保户和贫困户的新农合个人账户资金和统筹账户补助资金,本来国家对上述范围人员新农合应缴资金全免参合,但他们不按政策执行,照样收取上述范围人员资金占为己有,并且将国家补助五保户和贫困户的新农合款和农合卡占为己有,长期持卡,开虚假处方再与报销,诈骗国家新农合资金达数十万元。 汪汉阳、张继芳夫妻二人,采取上述办法,盗取、诈骗、贪污和侵占村民(包括五保户、贫困户)资金百万元之多,只因平桥区纪委有一领导是其亲戚保护他平桥区纪委每次调查都走走形式不了了之结束说只查到几万元不够立案条件推诿不在深入调查,换一句说几万元不是钱吗?他盗取的可是贫困户的救命钱呀!习总书记在电视讲让脱贫攻坚脱贫路上有这种人在什么时候才能脱贫?汪汉阳在村里扬言已发70余万元将此事摆平。难道说就没有公理了吗。恳请市长为贫困老百姓做主严查汪汉阳、张继芳夫妻盗取、诈骗、贪污国家医保资金及其妻使用假证非法行医。追查平桥区纪委内部保护伞。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8-08
回复内容

你好!请向市纪委反映相关问题。联系电话: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