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信阳房地产市场,信阳各大楼盘皆不支持异地公积金办理贷款的相关问题
提交时间 2019-03-13
来信内容 尊敬的书记,您好!本人河南信阳人,中共党员,2017年大学毕业之后,我积极响应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谨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重大勉励,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我怀着对祖国西部的向往,对远方的渴望和青春的一腔热血,便背上行囊,随着火车的声声汽笛,望着渐行渐远的家乡,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新疆,成为一名援疆干部,一名人民的公仆,这是一份事业的开端更是我人生的起航,在这里书写着属于我们大学生的戍边梦。远在边疆,家中父母年事已高,未能尽到为人子的孝道,特想在老家信阳市购买一套房子,以便父母养老之用,决定购房时我咨询了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说“信阳市支持异地公积金用户办理贷款”,但当我在信阳市购房时提出使用公积金贷款,不管是房地产开发企业还是房屋销售中介机构都拒绝为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业务,既然党和政府鼓励和倡导我们职工缴纳公积金,那如果缴纳了不能使用,岂不是事与愿违,希望市长您能够在百忙之中,为我信阳市民解决此类问题,以正房地产之风,谨防这种政策支持开发商以各种借口不支持的现象在我市长存,希望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有关部门可以积极的为广大奋斗在外的公民解决此类问题,不甚感激!为盼!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4-02
回复内容 你好!关于你反映的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问题,经查,按照规定,在商业楼盘未封顶之前,住房公积金不能办理贷款,不同于商业银行的楼盘建设30%即可申请贷款的规定。如该楼盘已封顶,开发商违规不予接纳住房公积金贷款,可直接拨打12329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