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浉河中学校风问题
提交时间 2018-12-18
来信内容 当前教育的两个最大问题:一是学区内的学生,不能就近入学。请问砖家,为啥附近县城的有钱人可以掏高价跨区入学,而学区内的学生却不符合入学条件?理由无非是房龄不够,小产权房等等各种人为限制条件,只要你肯花钱找关系,才可以入学。这种不合理的限制难道不是为学校敛财找理由吗?我看有些教育部门就是学校的帮凶!二是各类辅导班乱象,如何取缔?辅导班培训班的出现,再一定程度上加重了家庭的负担,也进一步加剧了教育的不公,穷人家的孩子上不起,老师在课堂上又不用心讲,一心想着辅导班的事。现在老师办辅导班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家长们谁敢说话啊!目前浉河中学的校风,可以说是非常的不端正,几乎所有班级的语数外老师,都办的有自己的辅导班,个别班主任自己不批改作业和测试卷,让学生来批改,甚至作业和试卷也让学生来讲,很多学生和家长都气的咬牙切齿,却又敢怒而不敢言,怕自己的孩子被老师报复,被老师穿小鞋!也有人说了,让学生来讲,是为了锻炼孩子,那么我只想问一句,难道老师的水平还不如学生吗?为啥放着好的资源不用,而让学生来讲,是这些学生的家长送了红包,给予特殊照顾,还是这些老师太懒惰?忙于开办自己的辅导班?再者,那些不会的学生好像也并不买账,据家长们私下交流,学生讲的,孩子根本就听不懂,可谁都不敢说话。大家都清楚,浉河中学绝大多数的学生都是花了很多的钱,才入的学,少的几千,多的一两万的也有,每个学生的家长都对自己的孩子寄予了厚望,而有些班主任却拿多数学生当那些所谓学习好的学生的试验品,锻炼了少数人,却耽误了多数人,实在是可耻!作为一个老师,一个班主任不能安心教学,实在是太可恶!真心的希望政府能够认真的解决这些问题,通过多种的明查暗访,真正做到对揭发的问题不包庇,不回避的工作态度,严肃处理有关违规的教师,如果只是一味地糊弄,政府的工作作风就没有人会信服!就像有些网友反映的问题一样,回复上好似解决了,其实啥也没解决,啥也没改变,这就不好了,这不是糊弄老百姓吗?搞个市长信箱不过像个摆设,真心的期待我们的政府能够进一步转变作风,不搞形式主义,真抓实干,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即使确实解决不了,也没关系,大不了就是政府的工作能力不行,这本也没啥丢人的,请不要欺骗老百姓,老百姓辛辛苦苦挣点钱真的不容易!怕被报复,不敢提供真实姓名,请公开此举报信息,给浉河中学的教职工一个警示作用,也希望他们能够收敛一些!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12-19
回复内容 你好!该建议,建议你直接拨打市纪委监督举报热线12388匿名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