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信阳高级中学随意变更寒假放假时间的投诉
提交时间 2019-02-11
来信内容 尊敬的信阳市政府领导: 您好! 根据信阳市教育局2018年12月29日发布的《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我市普通高中寒假放假时间(以农历计)为当年腊月二十三日至次年正月十六日,即2019年1月28日至2月20日。要严格保证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不得随意变更。 作为市教育局的直属单位学校,信阳高级中学竟违背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发布的相关文件和指示精神,在高一年级放假时间已经推迟3~5天(平行班和实验班存在差异)的背景下,要求学生在正月初八上午报到,下午进行摸底考试。 信阳高中此举,不仅不利于学生调适自我、释放压力,为新一学习阶段打下基础,更有悖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规定。 现将此问题通过“市长信箱”反映给市政府的同志。望市政府勇于承担责任、积极作为,责成有关部门尽快处理此事,保障学生权益,给广大学生家长一个满意的答复!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2-25
回复内容

你好!请你仔细阅读该通知,通知主要对九年普通义务教育中小学校提出要求,信高假期安排请以学校安排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