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明港镇钢花小区供水污染无法使用!
提交时间 2020-09-12
来信内容 明港镇钢花小区供水污染极其严重! 钢花小区日常供水水质极差,水体通常呈黄褐色,甚至不时呈浑浊的纯黑色,水中充满着细小黑色颗粒,无法透视。 把水静置后,水中依然悬浮有大量的悬浮物,容器底部沉淀着一层“煤渣”,此时水质已经无法通过静置继续改善了。 将静置的水煮沸后,容器底部依然沉淀了少量“煤渣”,水体呈微褐色透明状,但是倾斜容器,会发现水中密密麻麻全是细小悬浮物。 这样的水质自然无法直接饮用,静置煮沸后只能得到可悲的心理安慰,只有富裕的家庭可以通过净水器满足日常需要,但是净水器又能工作多长时间呢,毕竟把掺了水的煤渣过滤干净着实难为它了。 饮用不行,清洗总可以吧,这就是我向市长写信的原因,我实在忍不了了! 今天我打开水龙头,想打湿毛巾,结果出来的全是黑水!拧干毛巾一看,好嘛!毛巾黑了,跟滚了煤堆是一个样的。 我现在拿着毛巾不知道怎么办,我们家穷,买不起净水器,天天喝着静置后的淡黄水,里面的渣滓全当没看见。 结果现在连洗衣服都洗不成了?还让不让老百姓过日子了?钢花小区的人民忍气吞声,供水部门就得寸进尺了? 希望市长能调查清楚,让供水部门还我们一个清澈健康的水,谢谢市长!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10-12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你反映的问题已通知平桥区督查局办理。

      经查,钢花小区处供水属内部二次增压供水。已督促该小区物业部对小区内部二次增压设施、设备以及主管网同时进行了清洗、排放。供水已恢复正常。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