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提交时间 2019-01-30
来信内容 尚市长, 您好 这封信我很早以前就想写了,对于我要反映的问题我曾经打过12345市长热线,市交通局,可是他们都是互相踢皮球,以至于我丧失了反映问题的动力,但是今天我实在忍无可忍,抱着试试的态度反映一下问题。 我们市的公共交通是真的差,今天我在213服务站坐30路公交车,明明那边有一个公交站牌(算是个公交站牌吧,看着真是可怜),可是司机就是不停车,30路公交车每次等半个小时都是少的,1个小时等一辆车是常有的事,半天不来一辆车,滑天下之大稽,这是我在其他城市不曾见过的,这个是不是真的,您可以去30路沿线问一下,我曾经打过公交公司电话,公交公司说加车他们说了不算,我打了交通局的电话,交通局让我打公交公司,我最终打了市长热线,接电话的是个女的,说加车不是一时半会可以加的,让我在打公交公司的电话问问,这个电话是我11月份打的,我就想不通了,几个月过去了,30路还是原来的样子,我就想知道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加车。 还有咱的公交站牌,全市请问有几个公交站牌是像样子的,连个亭子都没有,下个雨等车的时候都没个躲雨的地方,想我今天一样,淋个落汤鸡,好不容易半小时等来一辆车,还不停车,我甚至不知道开这趟线路的意义在什么地方,沿线又有几个像样子的公交站牌,如果是外地人第一次来信阳坐公交车,我都怀疑他能找到坐车的地方不,这个样子还不得让他怀疑人生,如果问题可以解决的话,能否有一个确定的时间?毕竟我觉的很多官方语言总是模模糊糊的,咱们还是接地气一点。 还请市长能组织干部一周有那么几次坐坐公交车,和群众亲密接触一下,感受一下民众的生活是否方便,干部多下来走走,不要到什么地方都是专车,坐坐公交才能发现问题,只有亲自体验一下才能找到问题的关键。 知道尚市长很忙,几年来的政绩大家都有目共睹,信阳已经10年没什么变化了,网上对市长您也好评如潮,您来的这两年确实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信阳人民需要更多的变化,抱着试试的心态,希望您能帮助解决一下,特别是公交站牌和亭子的建设,是时候提上日程了,现在信阳又在建设文明城市,正好趁这个机会。 其实,我心中还有很多的建议,只是不能找到一个渠道沟通,如果您能开一个新浪微博那就更好了,市民有什么建议都能及时沟通,小小建议,在您面前班门弄斧了,如有言语不当的地方还请您原谅,大家都是为了让信阳成为一个舒适宜居文明的城市。 一个真心希望家乡越来越好的人 2019.01.30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2-14
回复内容 你好!感谢你的来信。你反映的情况确实是我市公交建设中现实存在的短板。目前,我市正在进行公交改革,部分年限未到的私人承包运营车辆尚未收归市公交公司统一管理,待回收后,将统一更换新型公交,并完善车辆增设及设备维护;我市公交场建建设也已进行重新规划,并正在逐步实施,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将全面改善我市公交系统现状。请给予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