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羊山新区冠景瑞园小区1号楼不下证!
提交时间 2022-09-11
来信内容 冠景瑞园开发商不负责任,冠景1号楼当时延期一年交房。 2021年3月30号当时交房不具备竣工备案条件,强行交房,至今也有一年半了,仍然不能办理不动产证。 开发商诡辩说“一户一表改造”耽误了办证,其实就是开发商给承建商的钱没给清,承建商又不在竣工验收报告上签字,1号楼消防应该也没有验收合格,至今1号楼没有竣工验收备案。 总之1号楼交房也一年多了,跟合同约定的交房时间也过去两年多了,还不能办理不动产证。 开发商严重侵犯了业主们的权益,业主们投诉无门,之前也打过12345,但各个部门相互推诿都说让找其他部门, 希望领导能体恤民情,为我们做主,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10-26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已通知羊山新区办理完毕。经查,该小区1号楼还没有验收,现在验收职能已上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市自然资源局核实:根据市政府文件要求,在办理“一户一表”后方可办理备案竣工验收。由于改造工程是分片实施,经与开发企业联系了解,今年年前1号楼将改造完成,正与街道办事处联系处理。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