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浉河区柳林乡张振林采石场借环保整改为由,盗挖村集体矿山
提交时间 2019-05-01
来信内容 4月29日,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柳林乡卢冲村的村集体矿山再次被一伙“强盗”私自打开,借着环保整改的口号,盗采村集体矿山。村民已经跟相关部门反映过该情况,并没有得到相关反馈信息。   柳林乡卢家冲村集体矿山,2012年被贱卖,合同上以80万元的价格出让5年的开采权,但是最后只有70万分给了村民,那10万不知去向。2017年6月份合同到期,停止开采,进入矿山的路口用水泥砖堵住。虽然合同到期了,但是这帮人一直觊觎着矿山,2018年春节期间,趁着政府部门放假无人监管,盗采矿山,当时还被媒体曝光。   近期,这伙人又借着环保整改的名义,盗采村集体矿山,公然把矿山里面的石头装车拉出去卖。开始是把矿山外面的废土废渣翻一遍,把废渣里面的石头挑出来卖。受到巨大利润的驱使,这伙人越干越起劲,索性把这封住的路口推开,开着挖土机、大货车,直接去矿山里面拉矿石去卖。嫩大的一座山,搞得平地下面上百米 ,老百姓得到的钱寥寥无几,这些矿霸造成了大量的国有资产,和老百姓的财产流失。   矿山的开采对于生态环境来说是毁灭性的,村里面的树林,农田,池塘,水井,田地都被废石废土废渣填埋。在国家环保政策的号召下,不曾想,这群人却借着环保的名义光天化日之下非法盗采集体矿山。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7-29
回复内容

你好,经柳林乡政府走访核查,你反映问题不属实。一、关于“卢冲村集体矿山2012年以80万元的价格出让5年的开采权,只有70万分给了村民,剩余10万不知去向”问题:实为2012年孔庆智与卢冲村大、小高湾村民签订协议,以70万元的价格承包。后因其资金周转不开,又以80万的价格与他人签订合伙协议,此价格非初始承包价格;二、关于“2018年春节期间出现盗采矿山,近期又借着环保整改的名义盗采村集体矿山进行非法售卖”问题:实为2012年孔庆智将矿山转让至张振林开采,2016年6月矿山开采许可证到期,此矿被封存。2018年,根据区矿管办要求,张振林需对此矿山进行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不存在盗采矿山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