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正商红河谷物业不配合新能源汽车车主安装充电桩
提交时间 2022-06-14
来信内容 我是浉河区正商红河谷的一名业主,正商红河谷是入户数达3000多户拥有常住居民15000多人的大型小区,也是2021年才全部交付完毕的新型小区。小区拥有信阳市唯一的一栋七层停车楼,固定车位数达2000多个。然而这样的一个新型、大型、大牌(正商)小区,新能源车主竟然没有充电的地方。为应对日常出行,新能源车主迫不得已违法接电、飞线接电,更有甚者把车开到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充电,这存在严重安全风险和消防隐患。可这也是新能源车主的心酸和无奈,我们多次向正商物业和电业局反映,要求安装充电桩。电业局要求正商物业出具施工证明进行申请才能安装,正商物业以领导正在研究为由,不给开具施工证明,导致问题迟迟不能解决。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绿色消费,绿色出行,我小区业主积极支持新能源发展,积极支持我国碳中和发展战略,购买新能源汽车。然而现在却不能安装充电桩,不能为汽车充电,严重影响汽车的正常使用,严重影响我小区15000多居民合法权益。望信阳市政府相关部门能协调物业,尽快能安装充电桩,完善智慧城市建设,落实“美好生活看信阳”愿景。信阳市政府支持相关文件如下:《信阳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信政办〔2018〕126号规定:”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现有住宅小区根据实际需求和场地建设条件逐步建设,满足电动汽车推广应用的需要。“ 《信阳市“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信政办〔2018〕127号”营造良好环境。各有关部门、企业和新闻媒体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充电设施发展政策、规划布局和建设动态等宣传,让社会各界全面了解充电设施,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引导消费者积极购买使用电动汽车。加强舆论监督,曝光阻碍充电设施建设、损害消费者权益等行为,形成促进充电设施建设发展的舆论氛围。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6-29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已通知浉河区督查局办理完毕。浉河区住建局已协调相关部门推动小区充电桩的建设安装。对于乱停乱放车辆及飞线充电的业主,及时劝阻制止,多次不听劝阻业主上报辖区派出所和消防主管部门处理。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