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信阳站及东站出租车不打表的乱象投诉
提交时间 2023-04-27
来信内容 最近一段时间正是信阳茶叶节各项活动如火如荼举办和五一假日来临之际,有大量游客来到信阳市及县区旅游度假,但是作为游客出站的第一印象也就是出租车,实在是太乱了,可以说是给政府给信阳人民抹黑,也给广大人民群众坐车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本人昨日21点左右于信阳站下车,信阳站北广场出站,由于带的行李太多本来是想打车回家,也就到南虹广场五公里左右的距离。首先是出站出租车等待区,基本上所有的司机都在车下拉客,去往县区包车的,而且和黑车一样,是需要凑齐三四人才会出发,并不是我在外地车站坐车时上车即走的形式。随后我拉着行李走上北广场,找了一个在广场门口的空出租车,我问司机南虹广场走不走,他竟然问我准备给多少钱,让人无言以对,坐出租车不应该是上车打表吗?不到五公里的距离也就是十块钱左右,明显是不想走。我作为信阳本地人即是如此对待,外地游客来信阳首先面对如此乱象的出租车,会对我们信阳市有什么印象? 最近淄博旅游借着淄博烧烤爆火,吸引了全国广大游客,提升了城市知名度,打造了城市旅游业,但是它爆火的背后是淄博市政府对于市场的严格规范管理,烧烤市场不能缺斤少两,酒店服务业等不能坐地起价,出租车更是一个城市的门面!我们信阳广大也看到了信阳市政府这些年对于城市发展的不懈努力和成果,如今也正是我们信阳市茶叶节来临之际,政府更是应该对于出租车行业乱象,特别是车站出站口的出租车规范并且严格管理,给外地游客一个好印象,给本地人一个真正的方便。也不会影响人们在参加近期市内各种活动时的感受,真正的喜爱上信阳这座城市。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5-29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已通知市交通局办理完毕。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立即调查核实,安排了火车站北广场执勤中队同当事人了解情况,支队投诉举报科向投诉人做了全面的解释沟通。经查,当事人反映的是中心城区出租车乱象问题,反映的情况确认存在。目前,在茶文化节期间,全市重点打击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了30余台违规经营出租车。5月3日下午,针对出租车乱象问题,市执法支队召开专题出租车整治会议,安排部署出租车整治相关工作。通过和投诉人沟通,投诉人对我们采取的相关措施表示满意,在此也感谢广大市民对我们工作的监督。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