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投诉固始县妇幼保健院违规公房出租的问题
提交时间 2022-05-11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您好! 我想就关于信阳市固始县妇幼保健院的部分房屋存在违规嫌疑向领导作出汇报检举。 1、固始县妇幼保健院住院部一楼本就用房紧张,医院领导却通过私人关系,在2018年将一楼住院部隔离出两个超市,分别出租给蒋某俊和肖某杰,并成为个别领导指令医生及病人定点购物场所。这里是否存在不正当利益关系。 2、妇幼保健院东门南边大门侧房屋,本应用于门卫保安室,但现在医院领导私自将该房屋出租给他人开“家美超市”,租金大幅低于市场价格,门口其它门面房租金为5-6万元每年,但该佳美超市房租还不到2万,这里面存在不正当的利益交换关系,导致国有资产流失。 以上反映的国有资产出租问题,医院均未通过招标,未通过审批,存在违反国有资产出租管理办法嫌疑。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5-23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已通知固始县政府办理完毕。固始县卫健委已与妇幼保健院联系,该院于2017年12月3日投入使用,按照院内早期规划及功能设置,也为了给患者提供生活上的便捷,在住院楼一楼门口东西两侧、东大门南设置了三个超市。其中,住院楼一楼两侧超市按照早期规划,早就将超市纳入范围,在前期施工图纸上已标注清楚,不存在用房紧张将此两间房另作他用。超市里的用品作为生活当中的一些必需品,其目的是为了服务广大来院看病的患者,购物消费是每个人的自由,没有人去左右他人的意志,故不存在定点购物场所。固始县妇幼保健院东大门南侧按照早期图纸规划建设,并未标注作为保安室用途,其规划作为商用。经查,医院与东门超市签订的合同,年租金每年4.5万,也不存在低于市场房屋出租价。 三家超市租赁合同均通过院委会研究,通过公开询价,出租合理合法。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