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信阳独生子女政策
提交时间 2023-12-14
来信内容 领导好! 我父亲65年生人(现年58岁)、目前71年生人(现年52岁)、我是92年生人(现年31岁),我为家庭独子,父母均为信阳市光山县孙铁铺蒋楼村人,我想咨询目前信阳市光山县独生子女政策及如何办理执行。 盼望回复!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12-15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通过查询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了解,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申请对象要求为:1、具有本省户籍的城镇居民;2、户口迁出本省,仍在本省领取退休金(养老金)的原本省城镇居民(且在现户籍地未享受相关奖励扶助);3、未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目前现存一个子女,或子女死亡无子女;4、193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现年满60岁。提交材料为:申报对象提供本人身份证、户籍证明、结婚证、婚育情况、近期照片、填写《河南省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申请审核表》等相关证明材料。办理时限为:当年年满60周岁,在当年的1月15日前申请。详细可向光山县卫健委(0376-8855292)咨询。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