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落实浉河区2018年事业单位招聘人才引进相关待遇的建议
提交时间 2021-08-12
来信内容 尊敬的蔡市长:您好!2018年9月30日,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同意,浉河区参加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面向国内外绿色通道事业单位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招聘,并发布招聘公告。2018年11月30日,浉河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浉河区2018年招才引智张秋华等69名工作人员入编的通知》(浉编办字【2018】36号),同意张秋华等69名同志使用相应编制和经费。张秋华等69名同志是以招才引智和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招聘等绿色通道方式入职的,根据此前浉河区委组织部于2018年5月3日在信阳党员教育服务网人才工作一栏发表的《浉河区制定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办法,推动重点领域人才振兴》文章内容显示,此次招聘人员要提高人才待遇,工资方面,实行协议工资、项目工资和年薪制,薪酬不受单位工资总额和绩效工资总量限制,对引进的博士、硕士和优秀本科生,每人每月分别发放500、200、100元生活补贴,但是以上待遇均未兑现。从2018年11月入职以来,张秋华等69名同志每月实发工资除去住房公积金和养老金,到手不足2400元,年薪到手不足3万元,此外,再无其他补贴。2020年1月27日,浉河区委区政府印发《关于浉河区人才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浉发【2020】1号),文件明确规定,签订五年服务协议的,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全日制本科学历学位的人才分别属于第三类、第四类引进对象,优惠政策是用人单位提供不少于60-80平米周转房,合同期内免收租金。如愿意在浉河区购房,服务期满后,政府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硕士研究生10万元。同时,在子女入学和职称评聘上给予优先照顾。2021年1月15日,信阳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印发了《信阳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信人才【2021】3号),文件明确规定具有国内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的人才属于e类人才,给予安家补贴2万元,生活津贴每年5000元,以及其他相关待遇。2021年8月3日,浉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称(专技)股开始转发市区人才工作政策,核查各单位符合规定标准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办理相关认定手续,并落实享受相关优惠政策。经浉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称(专技)股告知,浉河区人才工作政策于2020年1月27日开始实施,2018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不在此范围内,不能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张秋华等69名同志已在浉河区工作近三年,为浉河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相应贡献,张秋华等69名同志同时是符合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得,因此,浉河区在制定人才工作政策时不能一刀切,只要是为浉河区服务的高层次人才应一视同仁,不能顾此失彼,更不能自欺欺人,这样只会让在浉河区服务的高层次人才寒心,增加浉河区高层次人才的不稳定因素。革命老区的发展需要人才,革命老区的工作干好更需要人才,请蔡市长关心并解决落实浉河区2018年招才引智引进的人才待遇问题。万分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8-17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该问题请向市委组织部去信反映求助。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