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新五大街叁号公馆—烂尾(不能办理房产证)
提交时间 2021-12-13
来信内容 我是羊山新区叁号公馆小区业主,16年买房时合同中约定交房时间为2018年8月,期间几次延期拖延至2019年4月。本月开始要求业主收房,但小区未经正式竣工验收,且万国置业不能提供经工程建设监管部门审批的工程竣工验收合格证明及任何相关文件,并且本月开始收取物业费。 就上述原因,我反映如下问题: 1.拖延交房8个月,无任何赔偿消防,人防地下车库未通过验收,强制交付) 2.未经正式竣工验收、未取得经住建部门审批的竣工验收合格手续即向业主交房; 3.在拖延交房不赔偿、未取得竣工验收合格的相关手续的情况下,本月即开始收物业费,明显不合理。 4. 燃气初装费收费问题。《河南省新建商品房交易价格行为规则》中明确规定:商品房销售价格构成包含小区规划红线以内与住房同步配套建设的道路、供水、供电、供气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费用。为何重复收费?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1-17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已通知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进行办理完毕。

  经查,叁号项目公馆因消防验收原因,暂时无法办理不动产证,待相关手续完善后,将尽快让业主办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