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请求解决两参军转干人员牛国升退休养老金的诉求信
提交时间 2019-04-27
来信内容 尊敬的尚市长: 我叫牛国升,是信阳市原平桥电厂的一名军转干部,于1979年2月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1985年至1987年参加对越防御作战,两次荣立三等军功。 为响应党的号召,支援地方经济建设,于1988年8月从部队转业被分配到信阳平桥电厂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不留余力地工作几十年,本应于2018年9月退休,但现已经8个月过去了,却不能正常办理退休。目前,我无任何经济来源,并于2018年10月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确诊为慢性病慢阻肺,每月医药费就需要壹仟多元,我现在家庭生活困难,有病无钱医治,思想包袱极其沉重,精神压力极大。 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2004年企业改制后,企业由国有变为民营,由于经营管理不善,导致企业经济困难,现平桥电厂已不存在,厂区已变成一片平地,企业不能按时足额交纳全员职工养老保险金(拖欠河南省社会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局职工养老保险金2015年元月至今)。 平桥电厂本意也同意分别补交已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但河南省社会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局不同意平桥电厂分批交纳办理, 我认为这种情况应该可以特事特办,毕竟我们曾为这个国家抛头颅、洒热血。2017年底以前的平桥电厂军转干部退休问题在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领导的关怀下,已顺利办理,我是2018年退休的,没有赶上。为此,我特别请求市委、市政府能与河南省社会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局协调解决我们养老保险金的交纳问题,使我们退休后生活得到基本保障,享受应有的生活待遇,快快乐乐生活,平稳过渡,安度晚年。 我们这些参战军人为保家卫国流血流汗,现在退休了,却得不到基本生活保障,只有依靠组织和领导来帮助我们协调解决问题。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7-24
回复内容 你好!该问题请拨打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电话6365282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