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浉河区住建局职工退休离世近一年收不到抚恤金
提交时间 2021-12-23
来信内容 我是离世老人的的儿媳妇,老人于2021年2月初离世,办理丧事花销3万余元后咨询住建局,局说上半年离世的老人,要下半年办理,我们等待9月中旬去住建局提交材料。10月初告知老人离世后的工资及时退还财政局,11月初我们努力拼凑并退回2.5万,等待抚恤金尽快到,以填补家里空虚。11月21日财政局已签单到住建局,但住建局并没有在12月1日到15日整理相关材料上报抚恤金的事,以至于12月底依然无法让我们家人拿到抚恤金。昨日咨询住建局,被告知抚恤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死者为大,当初老人的丧葬,已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捉襟见肘,家中老人孩子都在等着用钱,请政府体恤百姓的不然容易,只求快点拿到老人的抚恤金,万分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1-17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已通知浉河区督查局办理完毕。

  经查,由于董先生是2021年2月24日死亡,家属于2021年9月底才注销董先生户并提供死亡证明等材料,区住建局无法办理董先生的退休工资停发手续,导致多领工资25912.18元,追认补缴后,董先生填报死亡待遇申领表已报送相关单位审批,截止12月27日,抚恤金额度已由区财政拨付至区住建局账户,区住建局将在收取你的银行账户信息后,于近期对抚恤金进行发放。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