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非机动车道违停机动车辆阻碍生命通道
提交时间 2021-08-11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 衷心地感谢您在百忙之中垂阅此信,我是家住羊山新区前进九组安置小区(新十八大街中心医院羊山分院正对面)的居民,由于现在中心医院羊山分院正在进行装修工程,大量施工人员的私家车停在医院对面的非机动车道。由于我们小区没有直接进出十八大街的路口,必须要借道非机动车道才能进出。本身非机动车道的宽度并不宽裕,旁边停满机动车后只能勉强通过一辆私家车,这就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我们小区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小区,最重要的是只有这一条路能够进出,这也是我们小区的生命通道。由于中心医院分院这段路没有正式通车,现时非机动车道并没有规划停车位,我不确定这些车辆算不算违停,能否让交警部门加强违章巡查并设立禁停标志牌,保障我们小区居民的生命通道畅通。也请您理解我们升斗小民的诉求,群众利益无小事,希望此事能够得到圆满的解决,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8-26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关于你反映的问题已交由市公安局办理完毕。

  经现场实地勘察,该路段特殊,位于高架桥上下口,道路规划尚未确定,暂时无法规划停车位,且由于该处胡同窄、住家户较多,造成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突出,现已告知居民靠边在不影响通行的地方停车,对影响交通通行的机动车采取劝离、拍照取证、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等方式进行治理。后期,交警部门将增派警力加强对该路段的巡逻管控,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安全。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