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无法为孤寡老人办理退休求助
提交时间 2020-04-10
来信内容 信阳日报社老记者:陈宝良,61岁,因工伤在家待业多年,现孤苦伶仃无人接济,租房状态,只有一女在外打工,屡次救助未果,报社领导以“单位没钱、政策不允许、无法找到之前档案、不能在网上投诉影响单位评分”等理由推诿,希望领导重视起来,不要让曾经为信阳建设作出努力的好人寒心。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4-23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你反映养老保险未办理的问题已通知信阳日报社办理。

       经查,你于1993年10月到日报社工作,但未履行组织人事部门的调动手续,无入编手续,也未签订劳动用工合同,并于2005年自动离职。2018年底,你要求信阳日报社为你办理退休手续,但不满足办理退休手续的条件。人社局建议你从信阳日报社印刷厂补缴养老保险金,补办退休手续,但你不同意从报社印刷厂办理。请你慎重考虑人社部门的建议。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