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对安徽阜阳来信防控政策的建议
提交时间 2022-05-07
来信内容 安徽阜阳与河南信阳交界,经济发展与社会人员往来密切。因疫情,淮滨在对两省交界点洪河桥处设置卡点,在疫情发生后及时有效阻隔了可能发生的疫情传播。然而时至今日(5月7日),阜阳地区已经连续多日无新增病例且患者已全部出院。阜阳境内全域低风险,行程、健康码绿码且不带星,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恢复正常。但是信阳的防疫政策仍然是针对安徽地区、阜阳地区实行返信自费集中隔离政策。从信阳淮滨可以出省,但是回去就得集中隔离,这种不对等的政策给附近居民往来造成极大困扰。针对此种情况,网上自媒体很多抱怨之声。鉴于两地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信阳地区未能及时调整防控政策,仍然将安徽阜阳地区视为中高风险地区。因此,建议政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防控政策,根据人员来自的区域调整对策,而不能一刀切。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5-09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请遵循当地最新的疫情防疫政策规定,保护自身安全,做好自身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