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投诉1路公交车
提交时间 2019-02-07
来信内容 本人于2019年2月7日9点29分于火车站天润东乘坐1路公交,上车后刷交通运输部发行的交通联合卡,正常扣费1元并展示给驾驶员,编号XY0235驾驶员称“刷卡无效,公交公司下发的通知说这样刷卡收不到钱,如果还坐公交车就必须投币1元,不然就下车,可去公交公司投诉”,本人无奈再次投币。 在此提出以下质疑: 1、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下属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下发的《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名单》,信阳市全部公交线路在列,请问该名单是否属实,信阳是否在列? 2、信阳如不在列为何刷卡机支持刷卡并能够成功扣费? 3、如在列但驾驶员拒绝使用并要求重复投币,是否违反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于2018年1月31日下发的《交通一卡通运营服务质量管理办法(试行)》? 特在此要求主管部门对此事作出解释,如不支持异地发行的交通联合卡请在公交车内公示,如支持此类卡,本人要求退还重复刷卡收取的公交费1元。 最后祝信阳公交事业发展越来越好!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2-19
回复内容

你好!信阳市正在进行公交场站改造建设,因技术原因目前尚无法办理一卡通业务。如需投诉,可直接拨打1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