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罗山县世序西路邵洼安置房小区门口菜农占道经营,严重拥堵交通
提交时间 2020-06-05
来信内容 罗山县世序西路北段,邵湾安置房小区和鼎盛华府小区之间道路,30多家菜农占道形成菜市场,严重阻碍交通通行。 此段道路是邵洼安置房小区800余户居民外出的唯一通道,城郊地区(尤店村、兴和社区)接送在罗山县第二实验小学上学儿童的重要通道,且道路一侧设置了停车位,另一侧为门面店铺,正常可通行宽度就仅有6米。 但是,在长度100多米的路段就有30多个摊贩设点卖菜,严重阻碍了交通,尤其是在每天上午7:00-9:00的通勤时间,仅开车丛邵洼安置房小区大门到城区主干道50米的距离就要被堵上5分钟,还要特别注意过往儿童的安全,严重影响居民上班出行。 此外,作为上学儿童上学的重要通道,交通拥堵会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意外事故难以进行疏散和救助。 另外,此路段还是兴和社区居委会、丽水街道计生中心、食药所、派出所等站所、罗山县烟草局的所在地,吵闹的环境,拥堵杂乱的道路,对这些单位的办公也产生了很大影响。 此情况向罗山县、县城市管理局反映后,未得到足够重视。城管执法人员偶尔的执法驱赶无法有效解决该路段占道经营问题。 希望领导能重视这项问题,安排相关单位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时间督导并安排人员值守将此问题整治到位,解决邵洼安置房小区和附近居民的出行难题。另外也希望领导了解该路段附近居民买菜的实际需求,指导“路摊经济”规范发展,在不影响交通的地方规范设置市场,方便周边居民买买菜品。(建议可在如意府北侧围挡下单侧经营,该路段道路较宽,且如意府小区尚在施工,不影响交通)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6-12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该问题已交办罗山县政府处理。

    经查: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当地政府依法取缔了世序西路第二实验中学旁的临时菜市场,目前各行业开始复工复产,附近居民自发在人流量较大的邵洼廉租房门前人行道上形成小型临时菜场。在国家提倡“地摊经济”的大背景下,为解决附近居民生活及就业问题,当地允许开辟临时占道摊点摊区,并要求经营者不占用消防通道,不堵塞交通,做好卫生清洁工作。已在该路段附近规划建设世序西路农贸市场,纳入“十件民生实事”,待农贸市场建成后,可有效缓解路边摆摊现象。目前将加强监管,及时疏导菜农靠路边空地经营,加大对不规范经营的处罚力度,协调物业维持小区门前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