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312国道绕城改线工程仍旧横穿游河乡出山店水库三官移民新村的建议
提交时间 2020-07-03
来信内容 尊敬的尚市长,您好。 我是居住在浉河区游河乡出山店水库三官移民新村附近的居民,首先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兴修水利,造福百姓,也让农民住上了移民区的新房子。但是312国道横穿移民新村,把移民新村割裂成南北两部分,造成非常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时有车祸发生,去年一个月内就有一个大家庭的两个妯娌接连在路口发生车祸,均重伤,给家庭带来严重创伤。目前三官移民新村312国道北边有2/3左右居民,南边目前有菜市场,三官小学,且为了发展新区经济,正在建设电子厂,引进服装厂、皮球厂等一系列劳动密集型产业均建设在南边,且游河乡中学也规划在小学旁边,未来可见移民区群众正常学习、工作和生活穿越312国道的人流量将非常大,312国道若不绕行移民区,将会给移民区数万群众的生活带来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之前就听说312国道改线规划将从孔畈向南平行宁西铁路绕行移民新村,然后在新村西边4公里左右的沙河特大桥和老312国道汇合,移民新村的群众也期盼着新的规划带来更加安全稳定的生活。昨天偶然间看到信阳同城网新闻G312国道改线工程最新规划终点位置在移民新村东边1公里左右和老312国道汇合,这样不仅没有解决312国道横穿的问题,且新旧312国道的车流量将在新村东边汇合后齐齐向西经过三官移民新村,车流量更大,安全隐患也更多。 目前为了解决安全隐患,在移民新村的迎宾大道和312国道交叉口装有红绿灯,但312国道十几米、二十几米长的大卡车、大货车非常多,时常造成交通拥堵,节假日更是寸步难行。大货车、长卡车都买有保险,司机们为了赶时间,经常上演惊魂超车,也会不时听到路上有车胎爆炸的声音,目前移民新村处于刚刚起步发展阶段,这些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现象就时有发生。未来移民新村的居民将会越来越多,经济活动也会愈加频繁,2/3家住北区的中小学生每天都将横穿312国道上学,那么312国道横穿移民区将会带来更多的安全隐患。 312国道改线肯定经过多位专家学者的实地考察和专业论证,作为普通老百姓,不懂任何专业知识,只是觉得政府既然修路,且改线和老线汇合在新村东还是新村西汇合不过5公里左右的事情,但却是造福数万普通人民群众的大事,也是造福长远的未来之事。总书记说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312国道改线是否绕行三官移民新村是确确实实关系数万民众生命安全的事情,因此建议312国道改线规划绕行游河乡出山店水库三官移民新村。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7-03
回复内容 你好!国道改道的规划审批由国家部委负责,我市没有相关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