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出山店水库移民住房安排,有人住别墅,有人租房住,希望政府维护公平正义
提交时间 2019-06-20
来信内容 您好,我是信阳市平桥区平昌关镇移民库区群众,现在有个人建议向政府汇报。 一,关于自主安置要慎重的建议。 当初移民提出入住村里房子和自主安置两种方案,说心里话,由于很多人外出务工,不住家里,信息不通畅,很多人对自主安置并不是很了解,盲目选择了自主安置。在拆除旧房后,有一些选择自主安置的人由于分配不到房子没有安身之地。这样会影响社会稳定,破坏移民工程的声誉。因此我建议①对自主安置审核要慎重,除非对方特别富裕,有固定住房,有固定职业和高收入,有强烈离开家乡的愿望的才给予批准。②当初申请自主安置人员,再给一次撤销自住安置的机会,然后通知村委,给这些人分配住房。 二,关于利益分配严重失调的问题。 移民工程也是摸索着办理,由于有一些漏洞,个别地方出现了利益分配严重失调。比如同样是邻居,有四口之家申请两套房子,然后也分配了两套房子。有的六口之家,选择自主安置,一套房子没有,租房住,补贴款也拿不到,等于说钱房两空。 三,关于补贴款分配可能不了了之问题。 现在村民自治,村里补贴款村民协商分配,但是出现了这个问题。比如村民A一个人分配一套别墅价值23万,他补贴15万,也就是说如果村里财产分配结算,用他补贴款抵扣房子,他还欠村里8万。所以个别人胡搅蛮缠,坚决阻扰村里进行财产分配结算,希望永远不提财产结算问题,反正自己住着房子,也不用补交欠款,目前已经出现这种状况,有村里几年了补贴款分不下去。这样对那些自主安置和除去房款有结余的人是不公平的。 建议政府进行干预,设定最后期限解决这个问题。 四,关于村民自治问题 村民自治是尊重民意的行为,对解决错综复杂村里问题确实起到作用。目前移民工程进入尾声,一些村民自治解决不了的问题也表现出来了,个人认为政府应该给予积极干预,对村民自治进行补充,维护社会稳定公平正义。 以上个人建议,有不当之处,敬请指正。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8-23
回复内容 感谢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