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应该步子快一点
提交时间 2022-06-29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刚从海外入境武汉的信阳市民,从14号开始进入集中隔离到现在已经15天,因为前一段时间咱们信阳要求的是返信需居家隔离7天,所以我就想着把这7天也在武汉隔离完成再回信阳。就在昨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上调整了入境隔离政策,我原以为马上就可以回家了,可是当我拨打市防疫指挥部电话时,从昨天到今天一直提示无法接通,这让我有些难以理解,或许防疫指挥部的电话就是个虚号吧。昨天下午郑州市就根据国务院的部署已经做出了调整,可咱们市的动作好像慢了半拍啊,我觉得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我们的决策是不是应该跟紧一些,特别在疫情肆虐的这三年,各行业都不景气,更需要及时的将利好消息发布出去,目前已有不少地方根据国家新政策及时的调整了防疫措施,咱们市也应该尽快动起来吧。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7-01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信阳最新的疫情防疫政策规定:1.所有来(返)信人员须登录“豫事办”APP进行报备,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落实信息排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因未主动报备造成疫情传播的,将追究其法律责任。2.上海市来(返)信人员产格实行红码管理,“点对点”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3.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来(返)信人员,入信后落实“7+3”措施,即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4.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来(返)信人员,入信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后立即在交通卡口(车站、高速路口等)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之后落实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5.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信人员,入信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不再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入信后落实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6.发生本土疫情但没有划定中高风险地区,且近期新增感染者较多的区域来(返)信人员,参照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来(返)信人员措施。7.自6月10日零时起,发生疫情的地区,若高校校园内无疫情,且学生在校内已经完成7天以上的封闭管理,持本校开具的返乡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信后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8.第一入境点解除14天集中隔离后的来(返)信人员,入信后赋黄码,闭环转运后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居家健康检测期间2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的转绿码。9.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守好场所码查验关口,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从严从实推进“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场所码”联动核查。工作人员要主动为不会扫码的老人、幼儿等提供帮助。市疫情防疫指挥部电话:6319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