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信阳和武汉公积金互认和商转公
提交时间 2021-12-13
来信内容 由于咨询信阳公积金和市长热线一问三不知,不得已在此咨询反馈。 首先,信阳由于距离武汉比较近,所以在汉的信阳务工人较多,很多人在武汉都缴纳了公积金,但是在信阳买房却得不到认可,无法使用武汉的公积金在信阳买房,但是武汉的公积金却可以在长沙、南昌等多地购房,请考虑是否推动武汉和信阳公积金的互认? 其次,由于这两年房价疯涨,拿我自己来说,家庭首套房刚需贷款利率上浮30%,即使在武汉上班还贷以后每月也所剩无几,没有多余的钱去消费和培养孩子更多的兴趣,商贷还款比公积金还款每月多出1500元,如果能够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每月也能有一部分资金去小小的拉动一下我们信阳的gdp,给孩子报个培训班,给父母更好一点的生活。想咨询一下商转公业务何时才能正常办理? 以上。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1-14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住房公积金的问题已交由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核实办理完毕。结果如下:住房公积金异地购房贷款我中心自2018年恢复以来,全国范围内缴存职工在信阳购房均可贷款。商转公不是住建部确定的44项业务内容,我市目前没有开展此项业务。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