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打通浉河区人防胡同消防通道
提交时间 2020-06-03
来信内容 尚市长您好,浉河区人防胡同长期以来消防通道被胡同两侧小区居民随意停车占用,导致最窄处不足三米(位于名爵苑小区2号院门口),而胡同尽头是19层高层住宅,一旦发生火灾配有高层云梯和消防水炮的消防车辆无法通过,高层失火扩散极快,势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整个人防胡同不长仅百余米,但左右坐落有好几个家属院和小区,家属院大多房屋老旧,电气线路横拉乱接穿巷而过,眼下酷暑即将来临,电力负荷加大,火灾隐患随之大增。眼下正值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按照省安委办下发豫安委办{2020}23号文要求和市里相关精神,6月将对我市人员密集场所加强消防设备和逃生通道的安全检查,同时广泛发动城乡居民积极检举风险隐患,所以借此良机向相关职能部门建议如下:一是加大人防胡同消防通道违章贴条力度和频次(建议每天一次,之前好几个月交管部门才去贴一次,效果不明显,乱停放问题依然没有解决),特别是胡同尽头名爵苑小区19层高层建筑门口路段,通过经济手段有效遏制私家车违法占用消防通道现象;二是组织辖区派出所和消防救援大队加大社区消防宣传力度,依法查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督促火灾隐患整改。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6-12
回复内容

你好!该问题已责成浉河区督查局办理。已对占道停车行为贴条处罚,并安排执法队员留守人防胡同对机动车辆进行监督,并告知车主人防胡同禁止停车,确保人防胡同无机动车乱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