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光山县盘龙城小区业主契税问题及其他问题的情况反映
提交时间 2018-10-29
来信内容 尚市长您好: 今天我想向您反映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已经困扰我以及盘龙城广大业主很长时间的问题,我于2015年7月份与盘龙城小区开发商弦发置业有限公司签订合同购置商品房一套,并与2015年7月10日按照售楼部要求缴纳了契税2.4万余元,当时售楼部说这个契税是由他们替我们代缴国税,但就在上个星期我才得知,开发商弦发置业有限公司并未将此款上缴国家,导致我们广大业主的房产证一直办不下,得知情况后我与售楼部会计多次沟通,要求其退还我已交给她的契税钱,由我自己去县国税缴纳,但其会计多次以没有钱、她做不了主为由拒不退款(因为我们有自己的业主群,不能退款的不止我一个,还有很多业主也不能退款)。我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目前一直在村里搞扶贫工作,按照规定每周“五天四夜”都要在村里,因此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和开发商纠缠解决此事,所以请尚市长在百忙之中帮我以及广大盘龙城业主过问一下,请弦发置业有限公司有关人员给予明确说法,并将我们已缴纳的税款返还我们,我们自己去县国税局缴纳。 另外,我购买的商品房也存在质量瑕疵:1.客厅对角线水平高差达4cm,造成房屋装修多花钱进行弥补;2.小书房层间砼厚度不足8cm,从下方可肉眼见到上层光线,找工程部王工反映,被告知没问题;3.部分门窗质量问题不能正常关合,反映多次也有人来看,但只是看看,没有人进行维修;4.因我购买的商品房是一楼,多处出现渗漏造成家中墙体被侵蚀,多次找到工程部要求维修并对房屋四周全面做防水,但目前只对渗漏部分做处理,其余部分不做处理。 除此之外,现在售楼部还在强卖地下车库,只卖不租,而且售价奇高,并且不办理产权证,另外还存在在地下车库四周角落违规搭建储物间进行售卖(规划中没有),这违反了消防安全法有关规定,存在安全隐患,小区地下也存在其他安全隐患,比如小区建筑属于二类高层,但未按要求设置封闭的楼梯间前室,未按要求设置备用发电机组,未见设置机械排烟设施(只是我个人所见到的没有,以现场实际为准)等问题。 作为一名在一线工作的扶贫工作者,请尚市长能体恤我们的困难,今年光山要整体脱贫,我也没有更多的精力和开放商、项目部去过多的理论这些事情,在这里拜托尚市长以及信阳市人民政府能为我们出头过问此事,能让我们更好的在一线安心做好本职工作,为光山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11-01
回复内容 已通知市长热线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