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请市长大人为百姓的合法权益主持公道
提交时间 2021-09-04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长大人,您好!我是信阳市平桥区肖店乡三台村的村民,我叫李勇,现在实名举报肖店乡乡政府官员滥用职权,在我家老房子前建造公共厕所。疫情之下建造公共厕所前未出示任何相关建造合法文件,未与我家人联系并协商,在我家里都不知情的情况下本意想直接建在我家老房子正门口,视法律条文。环保问题于不顾,我父亲今年55岁,一只眼睛已经看不见,另外一只眼睛弱视,属于残疾人士,在家与政府官员按理理论,不料官员拿着人民给的权利,丝毫不听,直接告诉我们强制执行,强行建造,威胁让我父亲别跟政府斗,试问这是这样的乡长官员该说的话吗?简直就是拿着人民给的权利欺压弱势群体,家里老房子以前向乡里申请扶贫十年未果,我们不是刁民,拥护党和政府的政策,目前村里未有自来水管,百姓喝的吃的都是地下井水,建造公共卫生间是不是会污染水源,疫情之下,谁敢破坏这道红线?如果政府给到合情合理的解决方法,我们不会给政府找麻烦。我父亲一个眼睛看不清楚的人,在老家找到村委会,踢皮球不管让去找乡里。我父亲一个老人跑断了腿,乡里官员嚣张跋扈,不管百姓的民生问题与死活强制要建设,这为何如此霸道,是不是动了某些人的利益?简直给信阳这个让人敬爱的文明城市抹黑,走投无路只能给市长您写信,在此跪求市长大人主持公道,还我们一片净土,跪求!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9-13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你反映的问题已由平桥区政府办理完毕。

    经核实,该厕所是肖店乡政府家属院厕所,始建于20世纪60年代,后因周边群众生活需要变成公厕,供周边群众100余户使用。2021年7月,该公厕因连日暴雨造成垮塌,群众多次向乡政府和市长热线反映,要求重建。肖店乡多次征求周边群众意见,决定在原址恢复重建,方便周边群众使用。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