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河南潢川开发区车站南路居民区道路大货车严重扰民
提交时间 2021-12-15
来信内容 河南信阳潢川县经济开发区居民区车站南路走大货车已经几年有余。居民区走大货车带来的严重影响如下: 一、 严重影响居民休息 大货车24小时不间断,适度快,时不时大喇叭鸣笛,不论白天黑夜,其分贝值严重超出正常人能接受的范围,严重影响居民休息。 二、 严重影响居民身体健康 因大货车长期扰民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居民长时间已无法正常休息,睡眠质量受到严重影响,严重损害居民的身体健康。 三、 严重影响居民的安全 1、 开发区车站南路道路狭窄,旁边菜市场更是人员密集,大车速度快,经常发生无法及时刹车带来的安全事故。 2、 红绿灯坏后维修不及时,没有减速带和限速标识,这种情况更加增加了居民的安全风险。 3、 大货车载物重,压坏道路后,道路变得坑坑洼洼,道路行驶变得异常颠簸。道路损坏后维修不及时,道路维修时常1-2年不能完工。施工道路中很多大坑,老人和小孩容易被其绊倒,来往车辆也容易踩坑,道路维修问题也带来很大的安全风险。 另外需要反馈的是,河南信阳潢川县经济开发区附近有一条京九大道,此大道数年被石墩封堵,只能走过小车,大货车无法通过,此举迫使大货车行驶道路不能分流,只能走开发区车站南路,无疑加重了对开发区居民的影响。河南信阳潢川县经济开发区居民区车站南路走大货车已经严重影响居民的休息、健康和安全。居民的利益得不到保障,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数年前已经反馈过,几年过后,至今问题仍然没有解决。本人承诺反馈问题均属实,可实地考证,可联系当地居民了解情况。本人联系电话13042187197,家居河南潢川县开发区车站南路205号。请政府本着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服务态度,尽快为河南信阳潢川县经济开发区居民解决如上问题。 2021.12.4更新- - - 上午10点拨打郑州12345热线反映,话务员说和信阳平级让我拨打信阳12345,我拨打信阳12345后反馈大货车夜里大喇叭鸣笛扰民情况,话务员让我先回答问题“附近是不是有禁止鸣笛,如果没有禁止就是可以鸣笛。”这逻辑就是没有禁止标识就是可以鸣笛,可以扰民,不给解决了么。我说其他道路为何封堵不让走(京东大道石墩封堵几年,只能小车通过,大货车无法通过)然后他说如果我要了解其他道路为何不让走,给我转接潢川政府电话咨询,转到潢川那边一直没有人接听。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1-14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车站南路相关问题,已交由潢川县开发区核实办理完毕。结果如下:经调查,(一)该路段为国道106改线段,不适宜安装减速带。我区5月份在该路段安装有2处限速40标志,2处慢行标识及城区路段减速慢行标志牌。目前施工单位正在进行人行道斑马线、震荡标线施工和标志牌施工;(二)路面被压损导致坑洼以及维修不及时问题。2021年1月,潢川县公路局对该路段进行改建施工,2021年10月道路已改建完成,目前无坑洼和维修不及时问题存在;(三)无禁鸣标识和大车过多喇叭噪音扰民问题。该路段为106国道,是潢川南北过境火车重要通道,无法限制车辆通行,为解决喇叭噪音严重扰民问题,我区已安排人员设置夜间禁鸣标识牌。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