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平桥区五里店办事处中心小学违反义务教育法,擅自停止全校英语教学
提交时间 2019-06-19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我是平桥区五里店办事处中心小学的学生家长,该校三到六年级的英语课程一直没有开设,导致众多学生无法接受正常的义务教育。第一,这个情况我们家长一块向平桥区教育局多次反映,未解决。第二我们向信阳市教育局反映,市教育局得到平桥区教育局的答复是开设的有英语教学,但实际情况确实未开设,接下来仍然无结果。尊敬的领导,五里店办事处中心小学擅自停止英语教学,是否违反中华人民共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这种违法行为耽误了多少的学生,导致他们初中高中英语学习跟不上,最终影响他们的高考和人生,作为教育工作者,他们考虑过学生的未来吗?这种不负责任的违法行为,区市两级教育主管部门不作为,不解决问题,亦是帮凶。请尊敬的领导帮忙解决孩子们的困难,感激涕零!!!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12-18
回复内容

你好!经调查,五里店办事处中心小学目前有一至五年级五个级段,1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数为1087人。该校三至五年级未开设英语课属实(六年级学生在中心校就读,开设了英语课)。平桥区教体局已责成五里办中心校要加强对中心小学管理,立即纠正中心小学不开设英语课问题,从今年秋季开学起,要按照义务教育阶段课程设置标准开足开全所有课程,全面发挥中心小学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