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滨湖名都小区门口停车位被商贩占道经营,垃圾乱扔,不戴口罩,有传播新冠肺炎病毒隐患
提交时间 2021-01-15
来信内容 信阳市平桥区滨湖名都小区门口,原本用于停车和行车的地方,被很多卖菜卖肉等商贩占领,垃圾乱扔在绿化带里面,不仅非常影响环卫工人打扫,而且堆积较多,产生了异味。 小区门口及附近有很多超市和商场,不需要这些商贩供应蔬菜生鲜,且现在疫情期间,进出超市等公共场合都需要佩戴口罩,但是这些商贩扎堆挤在一起,没有任何防护,在人流量大的地方,极易传播病毒,如果万一发生最坏的情况,那整个滨湖名都小区连带附近几千人恐怕都要遭殃。 且占道经营本身就是违法的,很影响正常车辆出入停放,平桥也有能正规经营的菜市场,这些人非要不去,我想不通有什么正当理由能支持这些商贩这样做,希望政府处理,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2-08
回复内容

经查,为尽快恢复因疫情给居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解决群众就业问题,市、区相关部门分别就设置“临时销售点“做出安排部署。经报请市、区城市管理部门批准,平西办事处按照不占用主干道,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方便生活、解决就业的原则,分别在滨湖、行政路西段、平安大道西段设立三处临时销售点,并设立专人进行管理。其中滨湖售卖点需占用五个公共停车位,平西办事处将加大对临时销售点的管理,加强环境卫生保洁,积极化解矛盾。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