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幼儿园投诉
提交时间 2022-10-17
来信内容 本人投诉信阳市翡翠之星幼儿园(地址:信阳市浉河区南海大街与南淇路交叉口翡翠之星幼儿园) 本人对信阳市翡翠之星幼儿园教师资质、办学条件提出质疑,经审查该幼儿园园所内教师并未持有教师证书,并且孩子在校受伤幼儿园并无作为,并且推脱逃避责任。多次沟通无果,现向贵部门提出投诉。 投诉事项: 1、信阳市翡翠之星幼儿园小班在岗三人只有两人持有教师资格证。 2、幼儿园出现安全事故后校方并未承担责任。 具体诉求: 1、李璋城小朋友在2022年10月11日,由于幼儿园教师看管不利,在幼儿园被咬伤,事发之后本人到学校查看监控,班级老师全部围绕在一名小朋友身边,其他孩子无人看管,继而导致出现问题无人制止,导致我家孩子受伤情况严重,但幼儿园并未承担责任,并未承担孩子的治疗费用。受伤后园方无人慰问关心,无沟通关怀,在此之前李璋城小朋友多次在幼儿园受到伤害,已经对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影响。有权追究校方责任,并要求幼儿园为我家孩子聘请专业心理疏导师,进行心理疏导。 2、幼儿园有保护孩子的义务,如是幼儿园的疏忽造成的,幼儿园承担全责:《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规定,学校与学生之间是法定的教育管理关系,学校对未成年学生负有教育、管理和保护职责。如果孩子本身并无过错,作为负有安全保障义务的幼儿园如存在管理上疏漏,应该承担全部的赔偿责任。因孩子受伤,幼儿园并未陪同协助治疗,孩子家长一直在陪同,家长的误工费用以及精神损失费用幼儿园并未承担。 3、后续到医院复查诊治医生说孩子脸上会留下疤痕,这对孩子往后的生活以及前途会造成一定影响,作为家长我有权追究幼儿园责任,并要求幼儿园承担我孩子的除疤以及治疗费用。 4、由于我家孩子在该幼儿园三番五次收到伤害,导致我家孩子抵触上学,我现在要求幼儿园退还孩子的全部学费,并对幼儿园的管理提出质疑。 综上所诉,综上所述。请求主管部门对此进行彻底调查,依法纠正不法行为,维护投诉人的合法权益。    投诉人:周明伟(李璋城小朋友监护人)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10-26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已通知南湾管理区办理完毕。经核实,幼儿园豆豆班的三位老师是按照国家标准配备的,两位教师一位保育员,而且均有资质证书。10月20日翡翠之星幼儿园和家长商谈好并进行了补偿。目前,家长已经收到补偿款,家长对补偿无异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