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市营商环境办公室不管县营商环境工作吗?
提交时间 2023-10-20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我是2023年9月25日给信阳市营商环境办公室写的信,据了解市办公室确实是把这个情况通过邮件发到了县里,但是快一个月了,还是没有任何回信,这个问题楼盘的工作还要不要解决呀?求求领导们在百忙中给个回复。 这次解决问题楼盘办证问题,政府给予了政策,这些已经卖完了十多年的房产的开发商们,也是大多数已经倒闭的老板们也是拿出了真心来办,这是一个利民的好事,一个功德圆满的好事,借钱欠帐支付政府部门的办证费用(测绘费、消防、鉴定、人防、税务规费)结果现在需要给老百姓办证的时候,又千难万难,既然查明是问题楼盘,可以办证,那就人家承担了费用,你就应该给人家解决问题,给人家办证,又收钱,又不办事,这样太说不过去了!! 原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是新县问题楼盘业主,地址:新县京九路凤凰新村小区,汪海霞等45户,联系电话:13723106079 问题楼盘办理不动产权证,上卡下卡,就是不能办理! 去年2022年,河南省政府的指示精神,要求办理问题楼盘小区办理不动产权证问题,我们小区业主积极配合,测绘、消防、鉴定等部门多次上门来采取数据,开发商也积极配合完善了土地规划建设等手续并上缴了相关费用及罚款。但是我们遇到了新问题,我们是2009年从开发商那里购买的土地,现在是补办以前的不动产权证,按照不动产权中心要求办理不动产权证需要补签土地交易转让合同,自然资源局辖属下级部门土地交易中心,要求我们重新按现价评估地价,重新按2023年国家政策办理,(其实这个部门也没有错,人家是按国家政策来的,所以就这样,一个需要转让合同,一个要求我们按现在地价重新评估)我们万般无奈,我们是问题楼盘啊,开发商是办好了这块土地证的,只是补办一下手续分户给我们老百姓,怎么那么难!真是没有办法,只好向贵部门反映以上情况。其实解决这个问题只需要新县问题楼盘领导小组,提出一个解决办法就可以,但是就是这个简单的事,我们一个老百姓,根本没有人管我们。从年中跑到年底,从年初跑到年中,诚恳希望领导们百忙之中,解决一下这个小事。 既然省政府按问题楼盘方便老百姓办证,为什么问题楼盘办证过程这么坎坷...... 既然市政府按问题楼盘方便老百姓办证,为什么问题楼盘办证过程这么艰难...... 既然县政府下达了:证缴分离!证法分离!容缺办理!为什么老百姓办理这么层层卡卡! 感谢领导百忙之中......感谢领导关心! 2023年9月25日 上一封 下一封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10-26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已办理完毕。经查,根据《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受理范围规定,该件不属于营商环境受理范围。目前已转交至新县相关部门受理。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