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建议信阳浉河公园内禁烟,烟民吸烟二手烟直接影响老人妇女儿童的身体健康
提交时间 2019-03-31
来信内容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吸二手烟更是害上加害;信阳市是一个全国卫生文明旅游城市,更是全国十佳宜居城市,市民的行为品德更是直接展示城市的形象,浉河公园做为我们市内公民休息娱乐的公共场所,每天都有众多老人锻炼身体,宝妈带着年幼的孩子来公园游玩休息,然而一直有很多烟民不顾及别人身体感受,在公园随意到处吸烟,老人妇女儿童被迫吸二手烟,直接影响身体健康,游玩体验感受极差,希望政府能够出台举措,禁止公园内吸烟,毕竟是公共场所,而且老人妇女儿童居多,这种情况的存在,与我们城市的文明发展基调严重不符,很多城市商场,公园大部分公众场所都实行禁烟,就是为了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着想,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可以有所考量,还大家一个健康无烟的公园环境,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7-03
回复内容 你好!目前国家尚未禁烟强制行政法令,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是社会倡导的文明行为,我公共场所禁烟标志也明确提醒,下步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