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法制何在?公平正义又何在?人民幸福何在?
提交时间 2019-08-22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长先生: 你好!我是淮滨县滨湖街道办事处梓树社区人。我家的400多平方米的房屋(位于县城区)因当地商业开发被县滨湖街道办事处和村书记带些人突击式地强制拆迁。而这个过程从第一次通知需要拆迁到移为一片废墟仅仅一周时间。 我家住在淮滨县楚相大道旁,是县城里黄金地段,多处类似我家地段都建上了高楼,可我家还是以前的平房,也有合法的手续。2018年10月23日(之前没有任何拆迁公告),一位自称县滨湖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突然到我家对我说你们家房屋因县里要搞绿化要拆迁(实际是佰德集团商业开发),问我有什么想法没有。因为这关系到未来几代人的生存,我说你让我想想。在没有达成任何口头或书面形式或任何公告情况下,10月30日上午,我和妻子一起从外边回。忽然看见村书记刘学涛等几人也到我家门口,他们说今天要拆我房子。我又看见好多人向我家靠拢。我这才意识今天要强拆我房子。我赶紧开开门,然后反锁上他们好几个人连撞带砸,撞门开后,把我抓走。妻子也被他们打伤挂着氧气送进医院。下午我被放了出来,家里房子全没了,一片废墟。家里的很多生活用品、家具、农用机械都砸了进入。 之后我才知道,强拆的前一天在我家未知情况下他们一声不响地按照2013年当年建筑成本进行补助把钱打款到我们家地亩补贴本上。(其2018年10月底拆迁的房子,却按照2013年当年建筑成本进行补助。)400多平房屋和其它地上附着物一共才补助13.2万,一亩多的宅基地却一分钱没有拿到。现在周围的房价已经5500平左右每平,这钱连够买30平方就不够。这让我们家以后何以生存?这让我们家以后如何生存。可同样是开发商开发,我家所在的佰德集团开发和一路之隔的西亚集团开发,在补偿却有着十几倍的差别。 发展是为了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而种以不择手段方式获得的美好,是真的美好吗?人民会幸福吗?人们对美好的生活的追求又差之多远?法制又何在?公平正义又何在?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10-17
回复内容

答复,经查,你的拆迁补偿款已落实到位,你要求的其它补偿没有政策依据,不予支持。请你依法维权,配合拆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