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一个刚需购房者关于信阳房市的感想
提交时间 2018-10-17
来信内容 真实的想法来自于亲身了解,只想投诉这个混乱房地产市场。 本人89年的小普通青年,几年的奋斗,目前想购置房子一套,简而言之也是首套房,我们夫妻两都在信阳交了好几年的公积金,整个信阳房子看下来,各种碰壁,比如公积金不能用、需要绑定车位才能选房、首付比例的限制,还要关系才能买…… 另外楼盘没有取得预售证,各种中介打电话推销该楼盘房源,说什么掏5万钱,该楼盘楼层随便选,跟开发商签合同等等,推销内部房,内定房,这不是变相涨房价嘛?本来房价都这么高,中介的推波助澜和开发商各种绑定条件,导致现在买个房还要付出更多不必要的代价,从消费者角度这也有失公平。 房价一路上涨,房贷利率不断上调,本来买房就不易。还好中央规定了‘房住不炒’,‘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这本是有益老百姓的政策,刚需买房提上了日程,可是往信阳房地产市场趟一趟,感觉脚下尽是浑水,一来开放商在均价限制上做文章,巧妙逾越了房管局关于楼盘价格的限定,二来开发商强制绑定车位销售,不买车位的顾客不强制出局,连抢房游戏的资格都没有,动辄16万乃至25万的车位绑定,在郑州也罕见吧,无疑增加买房的成本,车位价格过快上涨,也是变相房价;而且这种绑定风气也不少楼盘盛行,有失公允!三来 房地产市场的不透明,产生了猫腻,中介和开放商是否暗箱操作,制造紧张气氛,把控房源,公然收取转让费,改名费,茶水费,变相推高房价,如有确实,必然是违背了中央的规定。 最后,作为一个青年,也应该积极阳光,克服困难,面对这些问题,近日政府推行了房地产打黑除恶的通知,很期待政治房地产市场后的效果,静待市长的回复和教导。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10-18
回复内容 你好!如你在购买房屋时发现开发商有上诉违规行为,可直接拨打市房产管理中心稽查科电话6266526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