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信阳市潢川县三小开学提醒事宜
提交时间 2022-02-14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委领导: 您好! 我本人是潢川县三小的一名孩子家长,我实名举报潢川县三小以政府名义推广午餐及学生奶,请您仔细阅读以下为潢川县三小由三小教师发送至微信家长群的开学提醒内容(备注:为保证信息对称,此内容为群里复制粘贴,未经任何修改)。 开学提醒: 家长朋友们好!逍遥的假期即将退场,新学期的钟声已经敲响。 学生开学前安排说明: 1开学时间:正月十七上午八点前入班,学生家长不得进入校园。 2严格按照县委政府工作要求,本学期全县所有学校全面实施午餐推广工作,彻底将家长从家务中解脱出来,给家长就近务工提供机会,由学校和老师统一严格监管孩子,让孩子远离手机、电视与懒散。每个孩子每餐10元,学校暂收2个月共计440元,100盒学生奶331元,总计771元。开学当天由孩子带来交给老师,也可以微信。 在校就餐是县委政府的政策,主要帮助家长解决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家长有更多时间合理安排个人工作。家长如有不理解的地方,请私下与我联系咨询,请不要在群里讨论。) 感谢各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与配合! 至此我相信领导已看完整个信息内容,我以一名学生家长的身份请问市政府领导,作为县政府是根据哪条政策来要求我的孩子必须午餐在学校就餐及订购学生奶,请领导关注此事,恳请领导尽快对此事作为相关反应。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2-22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已通知潢川县政府办理完毕。经查,该校班主任在班级群及与家长的沟通中,均明确告知家长为自愿征订,在整个征订午餐及学生饮用奶推广宣传过程中,不存在强制收费行为。潢川县教体局就此问题已要求潢川三小在宣传上注意方式方法,并且建议潢川三小在午餐征订工作上要精细化,广泛征求家长和学生的意见,在完全自愿的基础上开展此项工作,绝不允许有强制性行为,否则,教体局将严肃追究学校及相关责任人责任。针对此类问题,教体局将举一反三,专门召开会议做进一步安排和要求。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