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曾经的老兵在国庆70周年请市长帮助
提交时间 2019-09-21
来信内容 即将倒下—仍坚强站立的、曾经的 人民子弟兵 国庆70周年即将到来,这是全国人民共同庆祝的喜悦日子,这是革命先烈和一代又一代辛劳的人民创造出来的,也是和平年代一茬接一茬的当代军人守护出来的。然而;这一切所有美好的果实却和一名曾经的军人越离越远... 我哥,简称士兵——张,出生地;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1986年底响应国家号召当兵入伍,经过部队三年锻炼,做到了对共产党忠诚,对国家政策拥护,对人民敢于献身的精神。1990年初,士兵——张,退伍了,根据政策被分到县棉纺厂做一名挡车工,经过几年的工作和身体的不适,身体出现了各种毛病,在向领导申请调岗时遭到拒绝,为了不让自己病倒,可以更好的照顾年老多病且身有残疾的父母双亲,以及照顾在上学的年幼的弟、妹,在和当时的领导打声招呼后,就离开了车间岗位。 记不得什么时候,县棉纺厂破产倒闭,工厂的设备、厂房、地皮全部被县里拍卖,所有的工人(包括和士兵——张一样离开棉纺厂的工人)都得到了现金补偿和全额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 而士兵——张,得知这情况时,到厂里询问时,居然被告知棉纺厂职工里没有他是名字,又说当时被开除了,(开除一个国营职工总要通知本人吧,总要有正当理由吧,开除总要公示吧,根据当时的工友反映根本没有开除这一说)经过多方查找和询问相关部门,以及一些正直的人悄悄告知,(士兵——张被人冒名顶替了,利用士兵——张退伍军人的身份调整到别的单位去了),士兵——张再次去询问相关部门,不是推脱,就是支支吾吾不敢说话...可见这里面有问题...     而今,父亲不在了,母亲重病缠身不能下地走路,自己也50岁了且身体有病,到如今都没有工作,靠低微的低保生活着,而弟、妹们依然挣扎在贫困线上... 如今,士兵——张,一次又一次奔走在政府各个职能部门,依然没有给什么说法,曾经的军人,如今卑微的活着,卑微的乞求政府给予解决问题,为什么一次又一次推脱不管,习主席说: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人民对美好的生活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我想请问各级政府领导,士兵——张的事为什么至今没有人管?是不敢管?还是不想管? 一个老兵再次乞求各级领导过问一下,难道非要等到士兵——张倒下吗? 我爱我的祖国,我愿为祖国而战,虽然我已年过半百,但当国家有需要,我愿牺牲一切,若有战、召必回! 以上所述均属真实,若有虚假,愿负法律责任。                            士兵——张            2019年,9月21日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10-17
回复内容 你好,请你向潢川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直接反映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