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浉河公园游园须知含有落后歧视色彩
提交时间 2022-03-02
来信内容 浉河公园外侧(靠近浉河北路一侧)所立“游园须知”告示牌第8条:禁止盲流、痴呆、看相、算命、非法集会人员入园。其中,“盲流”一词,根据百度百科查询内容,其释义为: 1、为逃荒、避难或谋生,从农村常住地迁徙到城市、无稳定职业和常住居所的人们,称为盲流入人口,简称“盲流”,有歧视色彩和历史遗痕。 2、在我国特指1953年到1989年30多年间,农业剩余劳动力或其他摆脱当时户籍管理自发迁徙到城市谋生的人们。和户籍管理双元制有关。 如今,我国二元户籍制度已经取消,如”盲流“一词继续出现于浉河公园等公共场所,实属不妥。我市”创文“已然成功,便更要从各方各面更好地彰显城市文明、人民精神。 故,希望上文提到的告示牌内容尽早修改。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3-15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

  关于你反映的问题,已通知市住建局办理完毕。经查,情况属实。目前市住建局已将浉河公园全部含有“盲流”一词《游园须知》的内容进行了更换,新更换内容已将“盲流”一词去掉。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