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信阳收费站大件运输车辆上高速报备管理制度的建议
提交时间 2023-03-24
来信内容 目前 大件运输车辆 在本市辖区“京港澳高速信阳收费站”上高速,需经过 信阳市交通局高速公路执法队 现场核查车辆信息,我单位对此制度表示支持与理解;但该制度的实际落地情况也对运输企业的正常运营也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1、信阳市交通局高速公路执法队 仅在周一至周五每天安排一次车辆报备,而且周五经常应开会无法处理运输企业报备;大件运输车运营受到天气、交通管制、大型节假日、重要会议等诸多因素影响,且 交通运输部 对大件运输车辆上路运营有专门的管理系统(http://zclic.tpri.g.cn/),每年有效运营天数不足280天,咱们这报备制度实施后,车辆有效运营天数减少100天左右,直接导致运输企业运营效率下降、成本提升,也间接降低了本市大型设备制造企业的竞争力、提升了社会总成本。 2、报备时效仅24小时左右,导致车辆报备后,如因保险未生效、车辆故障、运输计划调整等原因无法及时上高速,又需重新报备,对企业和执法队都是增加无意义的工作量。 根据以上情况,我们提出如下建议,请相关单位根据本市实际情况,能对工作做适当的调整: 1、周一至周五,每天应安排1-2次人员接收运输企业通行报备,特别是周五下午,务必安排一次管理人员接收运输企业通行报备,否则,影响运输企业三天的通行时间。 2、报备有效期调整为72小时以上,以便运输车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道路情况,适时选择出发时间。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3-24
回复内容

  感谢你的建议和对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