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平桥区明港镇自来水收费不合理不透明
提交时间 2021-09-04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 我是一名长期在外工作的明港人,现在老家自来水遇到了不合理且疑似不合法不合规的情况,觉得有必要向市政府进行反应。 最近我将父母接到外地,计划长期居住,因而准备将明港老家自来水户头暂时停用,但据家人去收费前台了解:户头报停情况后,需交费60元,拆走水表,并且每年的报停日均要提出申请;恢复用水时在重新购买水表,恢复正常缴费。 在本次事情之前,根据周围亲戚朋友和之前在家的了解情况,在明港镇自来水公司私营承包之后,自来水收费存在长期不合理不透明的情况,每月即使没有用水,也会按最少3吨的用量抄表缴费。 这种无凭无据的收费方式我从上学到工作在外地是闻所未闻的,居民的日常用水用电用气难道不是用多少交多少钱吗?这种不合理制度是否有相应的文件或者政策作为支撑。恳请市政府区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能做出调查,违法违规的予以纠正,还明港全体百姓以公平公正的用水。 望尽快回复为盼!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9-30
回复内容

你好,来信收悉,你反映的问题已由平桥区政府办理完毕。

(一)关于自来水报停缴费并拆走水表问题:经核实用户申请报停时,不需另交费,未避免水表走数,自来水公司会安排工人入户拆走水表,但是拆走的水表按照水表编号进行保存,用户申请恢复用水时,若原水表可以正常使用,则不需要重新购买新水表。

关于自来水收费存在不合理不透明的问题:自来水水费的收费标准依据《关于调整明港镇自来水公司自来水售价格的通知》信平价201622号文,相关工作流程在自来水营业厅显著位置进行公示说明,同时,设置对外公开的服务热线0376-8677599及信访服务办公室,对用户反映的各类问题进行及时解决,不存在用户反映的不合理、不透明的情况。

关于即使未用水也要按照每月3吨的用量抄表缴费的问题:明港镇自来水公司按照用户实际用水量进行收费,不存在每月未用水也要按照最少3吨的用量抄表缴费的情况。

特此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