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来信标题 关于宽带安装的相关问题咨询
提交时间 2021-09-06
来信内容 根据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住宅区宽带网络设施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豫政办【2016】12号)文件第五条:设计单位应当按照光纤到户国家及地方标准要求和合同约定进行新建住宅区宽带网络设施的设计新建住宅区宽带网络设施应当满足多家电信业务经营者平等接入、用户可自由选择电信业务经营者的要求。 第十二条: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落实宽带网络提速降费要求深化拓展住宅区宽带应用增强信息产品供给能力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维护电信用户的合法权益。住宅区建设单位、业主、物业服务企业应当为电信业务经营者使用住宅区宽带网络设施提供平等的接入和使用条件。不得有以下限制住宅区用户通信自由选择权的行为:   一电信业务经营者与住宅区建设单位、业主、物业服务企业签订排他性协议垄断住宅区宽带接入服务;   二通过与未取得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的单位或个人合作垄断住宅区宽带接入服务;   三以任何方式限制住宅区用户选择电信业务经营者依法开办的电信服务。 目前我所在小区 信阳市羊山新区泰安新城国际小区六栋不能办理移动宽带新装业务,只能办理电信公司宽带。据已安装使用电信宽带的业主反映,其宽带信号质量不可观。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后予以答复,提供自由选择电信业务经营者的方便。

受理回复

回复单位 信阳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9-13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

  关于您反映的新建住宅区宽带网络设施满足多家电信业务经营者接入问题,因开发小区前期网络铺线及管网施工是由开发单位出资建设,网络运营商进驻开发小区应缴纳一定费用,此费用应由开发单位与网络运营商进行协商,属市场经济体制下的市场交易行为。建议您向个人意愿内的网络运营单位客服热线提出申请,争取该网络运营单位早日与您小区开发单位就网络进驻问题达成一致。

  特此答复。